肌膚保養秘方

 

肌膚保養秘方Q1早上洗臉,也需要使用清潔產品嗎?

肌膚保養秘方A1夜晚睡眠時,肌膚內的水份會隨時間慢慢的流失,導致油水分泌不平衡,早上起床時臉部會泛一層油光,如果只用清水洗臉是無法將油脂徹底洗淨,因此在早上洗臉時,建議使用臉部清潔產品來清洗臉部肌膚,洗後再搭配保養產品,維持肌膚一整天的健康活力!

 

肌膚保養秘方Q2洗臉的次數愈多,就會越乾淨?

肌膚保養秘方A2許多人在流汗、或是臉部泛油光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洗臉,尤其是夏天的時候,想藉由清潔的方式,達到清爽肌膚的效果,但清洗的次數越多,反而會破壞肌膚表面的皮脂膜,造成肌膚內的油水不平衡,導致肌膚必須不斷的分泌油脂,使得臉部更加的油膩。

因此正確的洗臉次數為一天2-3次,以不超過3次為限。

 

肌膚保養秘方Q3沒化妝也需要卸妝嗎?

肌膚保養秘方A3肌膚每天都會流汗、代謝老廢角質、加上沾黏空氣中的灰塵、汽機車的廢氣排煙,這些髒汙就像是一層覆蓋在臉上的妝,而卸妝產品可以先將難溶解的油脂、污垢,從毛細孔帶走,再搭配溫和的清潔產品,徹底將肌膚內的老廢角質、髒汙清洗乾淨。因此,就算是沒有化妝,還是需要卸妝這個步驟。

 

肌膚保養秘方Q4該不該使用化妝水?

肌膚保養秘方A4早期的化妝水,水份含量較高,約80-90%都是水,保養效果不佳,因此許多專家認為化妝水可有可無,而現今的化妝水,除了保濕效果以外,還添加了美白、祛痘、抗老等其它有效成分,能在洗臉之後,立即為肌膚補充水份,軟化角質層,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使保養成分有效的滲入肌膚深層。總歸而言,化妝水有4大功效

  1. 保濕,補充角質層內的水份
  2. 再次清潔,清除殘留在肌膚上的油垢、彩妝和自來水中的金屬與氯化物
  3. 有部份化妝水會添加微量酒精,具有收斂、殺菌的效果
  4. 加速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果

 

肌膚保養秘方Q5季節變換時,需注意哪些事項?

肌膚保養秘方A5每當季節變換時,身上穿的衣服會隨著天氣的冷熱增加或減少,而臉部肌膚就和身體肌膚一樣,在換季的時候,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會有不同的變化,肌膚呈現的狀態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更需要不同的保養產品來呵護肌膚。在陽光炙熱且空氣潮濕的春夏季節,此時需要選擇較清爽無負擔的保濕產品,並加強美白以及防曬工作;而到了空氣乾冷的秋冬季節,則需要選擇滋潤度較高的保養產品,來對抗脫皮、緊繃的乾燥肌膚。所以,在不同的季節,選用不同的保養產品,才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女人最不能忽略的保養…..

 

>>延伸閱讀<<

簡單保養Q&A

 

資料來源:Dr.P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