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24   

 

敏感肌膚不管擦保養品或飲食都要很小心,尤其是像現在秋天到了,敏感肌膚保養更是不能馬虎,今天小編就要介紹敏感肌膚保養~

 

敏感肌膚保養第一曲適度清潔

秋天天氣乾燥,敏感肌膚的皮膚本來就很薄,所以適度清潔是敏感肌膚的保養重點,因為毛孔內的污垢也是過敏發炎的禍首,但千萬不要洗過頭,以免皮脂層被破壞,皮膚更容易過敏。

1:要選擇質地溫和,最好是天然成分的洗面乳;敏感肌膚不喜歡油膩感,卸妝最好用乳液狀的卸妝品。

2:先打濕臉,把洗面乳搓起泡沫後再洗,不能因臉癢就來回猛搓。洗臉力度一定要輕揉一些,洗臉水最好選擇溫水

 

敏感肌膚保養第二曲 保濕補水

 保濕補水是敏感肌膚的另一個保養重點。肌膚沒有水分的滋養,容易乾燥脫皮,敏感肌膚還會發紅發燙。

1:選擇敏感肌膚專用品,和具有舒緩作用的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的產品。含有玻尿酸、氨基酸、膠原蛋白、乳木果油、雪亞脂也是不錯的保濕鎖水護膚品。

2:專家建議,換季敏感肌應同時補充肌膚原本就有的天然保濕因數脂質,做到油水平衡才能提高肌膚的耐受性,讓肌膚面對環境溫度濕度改變的刺激時有足夠的抵抗力。至於在保濕產品質地的選擇上,保濕精華液+乳液/霜必須搭配使用。

3:用溫熱的掌心,以輕彈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開,用手指輕彈在臉上,以降低敏感肌膚的壓力,不要用力塗抹。否則拉扯到肌膚,也會導致肌膚發紅發燙。

 

敏感肌膚保養第三曲 防曬

敏感肌膚在秋季也需要防曬,不然紫外線的照射也會導致肌膚過敏,導致發紅發燙。

1:專家建議,敏感肌膚的人應該SPF值比較低的防曬霜,才不會導致高刺激源使皮膚受損,出現疙瘩、發癢等症狀。

2:同時使用其它防曬方法,如果穿長袖衣服,撐太陽傘,戴太陽鏡等輔助措施來幫助防曬。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補充體內維生素,多喝水

 

敏感肌膚保養第四曲隨身攜帶修護膏

秋天天乾物燥,很容易過敏,日間隨身攜帶修護膏,感覺不適時以棉棒點上薄薄一層,可代替受損皮脂膜保護肌膚隔離刺激源;夜間洗臉後,可厚敷一層保濕凍膜,並不時噴上保濕噴霧降溫舒緩,20分鐘後泛紅警報就能解除。

 

經過小編的介紹後,敏感肌膚的美眉們,是否清楚知道保養的小祕訣了呢?敏感肌膚加強保濕補水聖品>>這裡挑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