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1  

 整天在辦公室裡面對電腦,加上現在天氣又比較乾燥,皮膚容易呈現乾燥狀態,小編就來交各位OL辦公室要如何改善皮膚乾燥。

 

皮膚乾燥食療策略

皮膚乾燥食療1、多吃水果蔬菜

每天補充適當的保濕果蔬,由內而外抗乾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 多毫升水分。養生專家發現,蘆薈、萵苣、黃瓜、葡萄、白蘿蔔、芹菜、葡萄、梨、蘋果、柑桔等都有助於滋陰潤燥。

 

皮膚乾燥食療2.泡一壺玫瑰保濕茶

玫瑰花加矢車菊或黃金菊各2克、蜂蜜適量,將400cc水煮沸,所有的花材加入水中浸泡出味後飲用。

 

皮膚乾燥食療3.小口喝水

喝水時最好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則身體無法有效吸收。喝太大口的水,就像忽然間下起大雨一樣,尤其是經絡容易阻滯的人,反而會引起身體局部“鬧水災”,也就是水腫。

 

改善皮膚乾燥

改善皮膚乾燥1.空調調低2℃,濕度升高5%

研究發現,溫度每低2℃,室內空氣中的濕潤度便會升高5% 左右,你的皮膚會因此收穫更多的滋潤,環保、保溫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感覺有些涼,可以加一件披肩,來平衡溫度降低2℃所造成的溫差。

 

改善皮膚乾燥2.在辦公桌上放個“活氧吧”

研究發現,當室內溫度處於18 ~25℃,濕度為45% ~65%時,人的身體、思維會處於最佳狀態。在辦公桌上養一盆綠蘿、富貴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裡養兩條小金魚伴銅錢草,自然蒸發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局部環境的濕度,形成一個天然“活氧吧”,還能緩解視力疲勞,讓工作環境寧靜溫馨。

 

改善皮膚乾燥3.隨時使用保濕化妝水

產品含有易浸透皮膚內部的成分,有些還可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使用,給深層肌膚提供保濕潤澤。

 

改善皮膚乾燥4.敷面膜

下午一點到三點,肌膚特別容易因乾燥疲勞而顯得毫無生氣。放下工作,將保濕精華液倒在紙面膜上,輕敷15分鐘取下。

 

改善皮膚乾燥5.自製保濕噴霧

兩茶匙生菊花兌一杯開水,泡濃冷卻後過濾,再加一杯放有一茶匙食鹽的冷開水,攪勻灌入有噴頭的容器,隨時補充水分。市面賣的補水噴霧效果也很好,建議買來隨身攜帶,隔一段時間就噴一次給肌膚補水.舒緩乾燥的肌膚.

 

改善皮膚乾燥6.嘴唇補水

對於特別容易乾燥的嘴唇,隨身攜帶一支潤唇膏是不錯的選擇。但潤唇膏只能補油,不能補水,可以用眼部精華給嘴唇補水,然後再塗潤唇膏把水分鎖住。順便提醒一下,眼部產品基本都適用於唇部,無論是精華還是乳液、霜,既可做嘴唇的保養,也適合於唇周皮膚。

此外,可以在辦公的時候可以放一條濕毛巾或小盆水,可以讓室內空氣濕潤一些。

長期在冷氣房裡工作的美眉們真的要注意皮膚的保水,像小編就是沒有好好保養,結果皮膚問題一堆~恢復水嫩肌膚的最佳護理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