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09  


對於季節性手腳脫皮人們還是應該採取預防為主,在生活中時刻注意用手習慣。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季節性手腳脫皮注意事項,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不少人天氣一乾燥就容易手腳脫皮,嚴重的還會開裂、瘙癢,做起事來縮手縮腳最常見的就是一般性脫皮,只是表面脫皮而已,沒有瘙癢炎症出現。這主要是空氣乾燥引起的。

 

如果你不光是手腳脫皮,還有裂口,那就可能是得了乾燥性皮炎,它很可能跟你的清潔習慣有關,你應該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經常用鹼性皂類洗手。

 

再嚴重的一種脫皮情況就是手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且具有傳染性,所以一定要趕快看醫生,及時根治才不會影響你的家人和朋友。

 

最後有一種比較少見的脫皮現象,就是開始的時候只是穀粒大小的小水皰,同時伴有灼熱感和瘙癢,等水皰幹了就開始脫皮,醫學上把它稱為汗皰疹,一般是因為手腳多汗,或者是與對鎳鉻等金屬、洗滌劑過敏有關。

 

季節性手腳脫皮預防四步驟:

第一,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皮膚乾淨,儘量少沾水,洗手最好用溫熱水,每次洗完手、腳之後,不要對著空調或者幹手器直吹

第二,對於手腳多汗的人來說,可以用中藥水泡一下手腳

第三,肥皂會迅速除去皮膚的保護油脂,皮膚乾燥的人最好別用肥皂洗手、洗澡,儘量多用潤膚霜或手霜

第四,平時注意放鬆心情睡好覺。

  

季節性手腳脫皮生活注意事項:

1、 減少與鹼性物質(肥皂、洗滌劑)接觸;

2、 避免手部過度的冷熱刺激。手太熱時,不要馬上觸摸涼的物品(如鐵管、冰塊等);手太涼時不要拿太熱的物品

3、 儘量減少與水的接觸;

4、 保持良好的情緒。

 

季節性手腳脫皮飲食注意事項:

如由營養缺乏引起的手腳脫皮一般與維生素 A有一定的關係。維生素 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對皮膚的表層有保護作用,如果缺乏的話,就會引起皮膚乾燥和脫皮等現象。除此以外,有視力不佳、眼睛乾澀、牙齦炎等症狀的人,平時最好也補充些維生素 A。富含維生素 A的食物包括動物肝臟、蛋黃、牛奶、乳酪、魚類、貝類等。另外,胡蘿蔔等食物中的胡蘿蔔素也可以在體內轉變為維生素 A,平時不妨多吃一點。

 

手腳脫皮是很多女人都會遇到問題,只要認真保養,那麼其實不難解決,手腳脫皮保養不可不知的妙招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