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27  


冬季由於氣候的乾燥,人容易出現皮膚乾燥甚至是皮膚乾裂。因此冬季除了要保證身體的溫暖以外,皮膚的禦寒能力也要加強。小編介紹幾個預防皮膚乾裂的小妙招:

 

冬季預防皮膚乾裂妙招1.皮膚保濕從喝水做起

由於氣候的乾燥,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會逐漸降低,皮膚會因為汗腺分泌的減少變得幹且緊。為了預防皮膚乾裂,很多女性到了冬季都會準備一堆的護膚品化妝品。其實最好的保濕妙招是喝水。只有人體水分充足才能達到皮膚的水潤。

 

冬季預防皮膚乾裂妙招2.礦物質補充能禦寒

很多女性在冬天會出現手腳冰涼的問題,除了注意保暖外,吃也可以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如多吃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被成為產熱營養素的食物,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應,如羊肉、牛肉、雞肉、蝦、海參等食物,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跟各種中藥結合成藥膳,補充人體所需熱量。

 

學會保養皮膚,很多人會問冬季如何保養皮膚,其實冬季保養皮膚很簡單。冬季應少用鹼性太重的肥皂或藥皂洗手、洗足、洗臉或洗澡,冷天還應適當減少洗手腳的次數。

 

冬季預防手足皮膚乾裂妙招

1、減少用涼水的次數,避免皮膚因受涼而減少對皮脂的分泌。

2、晚上用熱水浸泡手足後,塗上防裂油、甘油、凡士林等,再戴上手套或用塑膠袋裹上,促進皮膚吸收營養。

3、少用鹼性強的肥皂,儘量避免直接接觸酸、堿等化學品物質。

4每次洗手後都要塗抹護手霜

5多吃葵花子。葵花子富含的維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組織的正常,使毛細血管壁更穩固,這樣原本淤滯的血液迴圈可以恢復順暢,有助於防止手足皸裂和色斑的生成。

6多吃胡蘿蔔、菠菜、紅薯等蔬菜以及動物肝臟,它們所含的維生素A具有保護皮膚和防止皮膚乾裂的作用。手足乾裂症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尤其應多吃豬肝、豬皮、羊肉等。

 

皮膚的清潔液很重要。每天用溫水清潔手足部23次,也可用熱水泡澡,促進新陳代謝,有助血液循環。但一定要避免使用過熱的水(40℃左右為宜),不要過度揉搓,每週泡澡一般不超過2次,不必每次都用香皂或沐浴液。

 

入秋了,許多水水都有皮膚乾裂問題,所以小編特別跟大家介紹預防皮膚乾裂的小技巧,想知道更多小編愛用的超有效預防手足皮膚乾裂的乳液,現在免費送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