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25  

 

 之前很夯的魚醫生~溫泉魚,大家一定有聽過,但大家知道溫泉魚是土耳其發現的嗎?小編以為是日本說~跟著小編來多認識溫泉魚吧!

 

溫泉魚由來:

土耳其自古就有泡溫泉的傳統,早在14世紀土耳其人就在地熱水中洗澡,以給自己緩解疲勞、治療病痛、他們在幾百年泡溫泉的過程中積累了相當多的經驗。

 

坎加爾的溫泉的這一特點最早是附近村子裏的人在19世紀初注意到的。1900年,人們在那裏建了溫泉浴池,1963年開始對外開放。

 

在土耳其坎加爾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一次兩兄弟在野外發現了一處溫泉,令人驚奇的是溫泉中居然有小魚在歡快游動,兄弟倆異常興奮。跳入泉水中想看看究竟是什麼魚竟能在溫泉水中生存,當他們踏入水中後,小魚竟圍攏起來,且輕輕地用小嘴吸咬他們的腳趾,小腿,倆人享受了這美妙的魚溫泉後,天天到此溫泉泡澡,更為神奇的是,其中一人長期的腳氣病竟不治而愈,消息不脛而走,人們紛紛到此溫泉與小魚親密嬉戲,使許多人的疾病悄然康復,從此土耳其坎達爾的溫泉魚療享譽歐洲,每年大批遊客到此溫泉感受這人間仙境。

 

經過許多年的研究發現,這種奇特的溫泉魚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的死皮並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溫泉魚療使人體變的通透,免受細菌、病毒在人體日積月累的沉積,給人帶來疾病,同時使人體充分吸收溫泉中的礦物成份,達到祛病的目的。

 

溫泉魚簡介:

土耳其溫泉魚(俗稱親親魚),又有魚醫生的美稱,體長5釐米左右,長年生活在35~40℃的溫泉水中。最奇特的是當人進入池中,小魚立刻將人圍住。這種小魚不會咬人,而是專門啄食人們身上的死去皮質和一些只有在顯微鏡下看得到細菌。這群小魚吸啄皮膚時,人不會感到絲毫的痛癢,而是一種極爲愜意的感覺。此種無醫無藥純粹的自然療法,對於常見皮膚病、疤痕、腳氣有著獨特療效,而且無任何副作用。

 

台灣有溫泉魚地點:

1.山泉飯店二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

電話:03-988-7979
營業時間:08:00-22:00

 

2.湯圍溝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

電話:03-9874-882

營業時間:08:00-24:00

 

3.清溪溫泉會館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37  

電話:049-2802528

營業時間:08:00-24:00

 

小編也有去礁溪給溫泉魚吃過腳皮唷~超有趣的!可愛的小魚在你腳邊咬阿咬,很癢~雖然溫泉魚能輕鬆的幫人去腳皮,但我們不住在那總不可能常常去腳皮吧!小編推薦你另外一個輕鬆去腳皮方法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