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20  


人們最容易忽視保護足部,其實腳部每天是人體承受壓力最多的地方,亦是最疲勞的部位,保護足部健康尤其重要!小編來告訴大家
5個易忽視的保護足部習慣!

 

錯誤一:不合腳的鞋

有多少人為了漂亮而把腳擠進小一碼的鞋子裡?便宜的鞋、不舒服的鞋、不合腳的鞋,鞋子選擇錯誤會造成延續一輩子的問題。這不是聳人聽聞,鞋子不對可能會造成足部壓力性骨折、足底筋膜炎,錐狀趾,姆囊炎等等,所以一定要慎重選擇鞋子。

 

不要因為喜歡某雙漂亮的鞋子就委屈自己的腳,這裡有一些選擇鞋子應該遵循的原則:鞋跟應該穩固,不能扭曲搖晃。紐約的足部專家johanna youner醫生告訴我們:“看看你的鞋,再看看你的腳,如果他們不相配,你就不應該穿上這樣的鞋。”

 

錯誤二:不正規的足療

足療能讓人放鬆,但是不合格的足療館可能帶來的足部細菌可能導致更多問題,比如指甲內生或者感染等。

 

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就不要再去足療沙龍了,在情況惡化之前去看醫生。避免出現這樣的困擾最首要的原則就是選擇正規的足療機構,並且最好帶上自己的護理工具。如果你還擔心衛生問題的話,回家後給雙足塗抹一些枯草桿菌抗生素。

 

錯誤三:暗藏埋伏的瑜伽毯

瑜伽毯可是臭名昭著的蹠疣傳播者(發生在足底部的尋常疣,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通過皮膚的微小破損自身接種傳染),汗水造成的潮濕環境有利於疣類傳播,特別是公用的毯子更容易造成香港腳和蹠疣。

 

我們並非是指責大家不講衛生,只是因為人類是疣類傳播的主要載體。所以帶上自己的瑜伽墊,或者準備一雙襪子,再忘我的進入瑜伽世界吧。

 

錯誤四:注意水汽

香港腳等足部問題都是在潮濕中茁壯成長的,所以你一定要保證足部的乾爽。如果運動後需要沖澡,那記得帶上夾腳拖,沒有帶也不必恐慌,可以在腳上擦一些酒精來保證它的乾爽。

 

穿鞋也要保證足部乾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鞋裡撒些玉米澱粉,它可以隔離所有有害足部的細菌,穿靴子時尤其重要。

 

錯誤五:運動時候瞎跑

當然,運動是非常好的習慣,但是重複的高強度運動可能會對你的足部(還有膝蓋)造成損傷,尤其特別是在你沒有穿著合適的運動鞋時。

 

達文西說:「人類的腳是精密的工藝傑作。」但我們卻常常忽略保護足部的重要,小編發現了保養足部的好東西!快點來跟小編保養我們精密的工藝傑作~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