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13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而足部是人體的縮影。從手可以判斷出一個女人的身份、修養和生活品質。小編今天要為大家分享常見的手足保養原因跟方法。

 

手足保養問題一:乾燥

症狀:手腳肌膚粗糙,出現蛇皮狀,全身發癢容易脫皮,指甲兩旁出現小刺皮。

原因:由於手腳四肢幾乎沒有皮脂腺分泌,很容易就產生乾燥現象加上冬天天氣寒冷乾燥,皮膚表面水分容易被蒸發,更會加重乾燥與脫皮的發生。

解決方法:洗澡時加入保濕成份沐浴油或植物精油,洗完澡趁皮膚仍留有水分時擦上身體保濕乳,可以選用具防止水分蒸發的保養品,如凡士林、嬰兒油、綿羊油、或含有保濕效果的保養品,如杏仁油、荷荷葩油、維他命E、甘油、蜂蜜、玻尿酸、蘆薈等,使之在表皮上形成保濕層防止水份散失。指甲邊緣皮脂腺更少,每天按摩指甲邊緣,可以避免長硬皮與刺皮的情形。

 

手足保養問題二:龜裂

症狀:手肘、膝蓋、腳跟角質增厚龜裂。

原因:由於天氣冷新陳代謝變慢,角質層不容易剝落,加上肌膚乾燥缺水,就會堆積成厚厚的硬皮。

解決方法:適當去角質!1週可去角質2次,去角質時機在沐浴時,在皮膚濕潤後,可利用刷具或使用專用磨砂膏搭配浮石,以畫圈方式磨去粗皮,之後擦上厚厚保養品來保養可選擇含維它命ACE、酪梨油的保養品。每天睡覺前最好能在塗保養品後,戴上透氣的棉質手套與襪子睡覺,效果會更好。

  

手足保養問題三:冰冷

症狀:手腳冰冷。

原因:手腳冰冷與身體對環境溫度下降反應有關。天氣冷會影響人體血流量,而造成血液迴圈不佳。

解決方法:泡熱水澡:以40C~42C的水溫沐浴,泡約20分鐘,洗完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多多運動,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及加速新陳代謝,對舒緩手腳冰冷有極大的幫助;攝取均衡的營養素:平時多攝取維他命E、鐵質、蛋白質,多食用熱性的食物,如加了薑片,或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對手腳冰冷有很大的助益。

 

像小編也有足部乾燥的問題,除了勤擦乳液之外,小編最近愛上了足膜,像襪子一樣穿上,簡單就能做足部保養,現在買一送一還送手足保養乳霜唷!保持手足柔嫩的關鍵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