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保養

 

 

女人天生就是愛美^^,其實現在保養不只有女人天下了喔!男生也是要保養唷!皮膚是每人天天的門面之一,尤其是臉部肌膚保養更不能少!像是化妝保養,知道使用化妝保養你應該注意什麼嗎?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說化妝保養哪些是基本須知唷!趕快來看看吧~

 


化妝保養你應該注意什麼:

 

化妝保養須知一、首先必須了解自己是否為敏感或過敏膚質

使用化妝保養品時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膚質是否為敏感或過敏膚質,因為許多女性的肌膚都是敏感肌膚,可能會對保養品中的活性成份或其他成份產生過敏或刺激的現象。所以所有的保養品買來後必須先以手臂內側或頸部測試有無過敏或刺激的現象後再使用,但這二個部位不比臉部肌膚敏感,所以最後還是要試試臉上的反應,才能確認使用的產品是否會造成過敏或刺激。

 

化妝保養須知二、了解肌膚刺激與肌膚過敏的區別

刺激與過敏是不同的,許多消費者常誤認刺激與敏感,過敏一般稱為延遲性過敏,是一種免疫反應,若塗抹化妝品24小時後產生紅腫或紅斑的現象稱為藥物過敏。而刺激是在塗抹化妝品後立即或數十分鐘內產生發紅或紅腫現象,才稱為刺激反應。

 

化妝保養須知三、了解自己的膚質與狀態

消費者必須了解自己的膚質屬性及狀態,如乾性、中性、油性、敏感性、過敏性以及有無藥物過敏案例等等,再來是必須了解於季節變換時膚質的變化,才能選對保養品並照顧好肌膚,市面上的產品很難區分出滋潤度與保溼度,因為仿單上標示的不見得是真正的成分,配方比例與成份只有配方師知道,因此選擇保養品前一定要索取試用品或找專業的人員詢問,只是後面這點很難,因為配方師都在實驗室中,而銷售人員的專業知識也是來自於產品仿單上的成份文字而已,但這可能是廠商製造的煙霧彈,因為廠商不願使用的成份被競爭對手知道,這就是化妝品的市場煙霧彈。

 

化妝保養須知四、了解產品的塗抹順序

產品塗抹順序的基本原則是:因為許多女性需要上妝的關係,最好以稀薄劑型為開始,滋潤劑型為結束,最後再上妝。但許多稀薄劑型產品不見得油脂含量會較少,這是配方設計的問題,所以我會建議較方便的方式是:消費者一定準備一瓶滋潤型的霜或乳液,用再上妝前最後一道手續,如此,就不必擔心劑型稀薄或厚重的問題,也就是說,具保養成份的產品消費者就不需要擔心要買霜或精華液,都可使用較清爽的劑型,最後再補上這瓶滋潤乳霜或乳液,不但可滋潤肌膚且容易上妝。


 

保養品有哪些是基本必須購買的?

 

全世界不分人種~共有四種膚質~
1.乾性膚質:全臉會感到乾、皮膚較薄、上妝不易吃妝
2.中性膚質:不油也不乾~最棒的膚質狀況
3.混合性膚質:通常亞洲人因為氣候因素~混合膚質居多~通常是T字部位

容易出油、兩頰呈現中性或乾性膚質就是混合性肌膚了
4.油性膚質:全臉出油、毛孔粗大、上妝易脫妝

 

化妝保養須知1清潔用品(早晚使用)

因空氣污染嚴重,無論妳有沒有化妝都必須徹底洗淨臉上表面汗水污垢、細菌、多餘的油脂及彩妝,避免毛孔阻塞,減少痘痘、粉刺的產生。


化妝保養須知2去角質產品(軟性去角質或顆粒去角質)
去除表皮老廢的角質,控制油脂分泌,活化肌膚細胞代謝功能使妳的皮膚紋理變得細緻,柔嫩,有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化妝保養須知3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面霜(早晚使用)維持肌膚保濕能力

使肌膚滋潤而不緊繃,形成保護膜,減少臉上水份的流失,使皮膚得到適當的水份,增加肌膚光澤度。使用過後,上妝效果更好。


化妝保養須知4防曬隔離(早上使用)

每日早上使用,保護皮膚避免受到髒空氣灰塵的污染,同時也要預防紫外線造成的皮膚病變等,亦能遮蓋臉部小瑕疵,調整臉部膚色,讓妳有個”好臉色”需依照自己的膚質選購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才能夠事半功倍!

 


 

記得以上這些注意事項喔!臉部保養非常重要喔~試試看超精華保養~效果馬上見效! 

 

>>延伸閱讀<<

 

Dr.Piz分享:Dr.Piz高肌能精華敷膜+光亮采乳霜效果好!Dr.Piz告訴你肌膚年輕化的秘訣


 

資料來源:Dr.P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