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變黑的原因

 

 

很多人為了保持皮膚的白皙,將遠離紫外線作為第一重任,其實不然。導致皮膚變黑的原因並非只有紫外線,還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導致肌膚變黑。所以要防止皮膚變黑保持白皙的,我們就要做到全方面的瞭解讓皮膚變黑的原因。今天就來介紹皮膚變黑的原因是什麼?

 

皮膚變黑的原因1有些食物也是皮膚變黑的禍根,比如含有豐富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例子。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例如:動物肝、、蝦、蟹、豆類、核桃、腎、牡蠣黑芝麻、葡萄乾等。

  

皮膚變黑的原因2在太陽下暴曬,這也是最常見的原因,由於紫外線可以誘導皮膚的活性氧族,使體內氧自由基增多,表皮內巰基氧化,巰基消耗增加,所以黑色素生成增加,皮膚也就變黑了。

 

皮膚變黑的原因3雌激素致黑,這個恐怕很多人不知道。雌激素能夠增強酪氨酸酶的氧化作用,能讓黑色素增加。

 

皮膚變黑的原因4含鉛、汞的護膚化妝品,這兩種重金屬都能與表皮巰基結合,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進而導致皮膚色素增加。

 

以上這些可能讓皮膚變黑的原因,大家就更容易對自己的肌膚進行有針對性的保養了,可以更有信心地保障皮膚白皙漂亮喔~更快預防皮膚變黑的最佳祕訣....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