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8

  

 

敷保濕面膜就是想要迅速讓肌膚水嫩,但也要掌握幾個敷保濕面膜的重點唷~一起來看看有那些保濕面膜得注意事項吧!

 

保濕面膜1.把握敷面最好時間

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A:12時至淩晨3是皮膚自行修補受損細胞的時候,因此在這段時間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於將養分隨新陳代謝送入肌膚底層。

 

保濕面膜2.敷面膜前確保皮膚乾淨

只有把肌膚表層的油污、皮脂和老化角質徹底清除,肌膚才是真正的清潔,基底層的細胞分裂才會變得活躍,肌膚才會吸收更多的營養成分。所以敷膜前,應先卸妝、洗臉,必要時也可先去角質。不過去角質不宜過於頻繁,以免傷害肌膚天然屏障,基本上以一個月2次最佳敏感肌膚一月一次足夠

 

保濕面膜3.敷面膜前確保皮膚濕潤

濕潤的皮膚更能吸收水分和營養,所以在敷膜前,一定要保持肌膚濕潤,可以先塗點化妝水或用熱毛巾濕敷臉部3分鐘再敷面膜,毛孔會張開,肌膚更能吸收面膜裡的精華,更能提升敷臉的效果。

 

保濕面膜4.塗抹式面膜可適當厚點

絕大部分的面膜的確是塗得越厚更能發揮作用,因為面膜必須有足夠的厚度才可以覆蓋上每寸肌膚,全面發揮面膜的功效。另外,足夠的厚度也能保證面膜的密閉性,讓肌膚對精華吸收的更充分。

 

保濕面膜5.不同的肌膚類型可以選擇不同功效的面膜

缺水肌:對症補水,睡眠面膜及輕薄織布式的面膜都可以,敷面前用溫熱水蒸汽打開毛孔,這更有助於軟化角質,吸收水分。

輕熟肌:推薦修護型面膜,不僅為肌膚補水,更多地考慮到膠原蛋白的補給和對彈性纖維的修復。使用前可以先塗抹提拉緊致精華,面膜覆蓋後在面部形成密閉空間,更有助於精華的滲透。

問題肌:如果你的肌膚出現細紋、乾燥和粗糙等明顯問題,則要對症選擇精華液加速肌膚的養分和水分補給。

 

保濕面膜6.保濕面膜使用時間

塗抹式保濕面膜,可以在洗澡的同時進行,特別有利於補水和吸收。

織布式面膜則最好在洗完熱水澡,毛孔得到充分擴張時敷,有利於營養的充分吸收。

 

像網友推薦的面膜就有沒這個問題囉~反而是要在洗澡前敷,敷完之後還可以丟出澡缸內泡澡呢!想知道是什麼面膜嗎?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