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4

  

 

春天一到,油性肌膚的美眉又要開始煩惱臉部控油的問題,其實只要加強保濕做好去角質,縮小毛孔就能改善油性肌膚惱人的問題,就讓小編來教你~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一:溫和清潔面部肌膚

為肌膚做好控油,潔面是必修課。那麼春季潔面需要講究什麼技巧呢?首先是潔面產品的選擇,因為剛經歷嚴寒的冬季,所以肌膚還一時難以適應春季的氣溫特點,因此在潔面產品的選擇上,最好以溫和不刺激為主,其次是注意潔面的水溫,35-40度之前的潔面水溫是適合春季清洗面部肌膚的。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二:為肌膚去除角質

經歷了一冬的乾燥,面部皮膚已堆積起了較厚的老廢死皮,及時清除這些老廢死皮,不但是為了提亮膚色,同時也是為了疏通毛孔,避免油脂分泌不暢導致毛孔堵塞,去角質就是需要進行的春季護膚技巧,選用一款合適的去角質產品,堅持每兩周進行一次去角質,對於春季控油具有一定的幫助。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三:關鍵是保濕

雖說春季空氣濕度較高,但是這不意味著肌膚就不需要補水保濕,因為肌膚最理想的狀態是水油均衡,也就是說為皮膚補水保濕,實際上也是為了緩解肌膚的油脂分泌旺盛;除了需要做好日常基礎護膚功課之外,還可養成每週敷兩次補水面膜的習慣,因為補水是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護膚方法。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四:健康的生活習慣

不論是從肌膚控油上,還是肌膚保養上,僅從外表保養來護理皮膚,取得的效果也是只停留在表面的,結合內在調理才是最治本的。在春季,首先要養成的一個好習慣就是儘量保持清淡的飲食,其次就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它對於控油、肌膚保養具有莫大的幫助。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五:每週做3次控油補水面膜

在控油的同時,千萬別忘記給肌膚補充水分。因為肌膚出油過多,是因為你的肌膚缺水很嚴重,每週可做3次補水面膜,為肌膚補充水分,使肌膚水嫩潤澤。

 

油性肌膚控油方法六:選用不含油脂的防曬霜

油性肌膚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油脂會分泌更加旺盛,所以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時,一定要選用質地清爽、不含油脂的防曬霜,這樣可以避免紫外線帶來的直接傷害。但是又的人嫌防曬產品太油膩,夏天也不喜歡擦防曬產品,這樣是不可取的,長時間在戶外的話,防曬霜還是要用。

 

小編原本也是油性肌膚,自從用了這瓶之後,毛孔都縮小了~再也沒有滿臉油光的問題,而且臉都變亮囉~知道嗎?!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