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出油

 

臉出油問題不僅僅會在青春期出現,25-45歲女性仍有八成存在著肌膚油脂分泌過度旺盛的困擾,尤其是T字部位的油光最令人苦惱。根據調查,15~35歲的女性消費者中,今天就來分享幾個解決臉出油的五大對策~

 

首先先了解臉出油的原因

 

臉出油的原因1.環境溫度

平均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會較平時增加10%,再加上如果夏天高溫造成的出汗現象,臉上既是油又是汗,不僅不美觀也顯得黏膩。

臉出油的原因2.荷爾蒙影響

男性荷爾蒙中的二氫睪固酮,會促進皮脂腺分泌,讓臉上油脂增多,所以女生在熬夜、生理期時會讓男性荷爾蒙分泌增加,相對地,更易出現油光問題。

臉出油會帶來的3種問題

臉出油帶來的問題1.油脂伴隨污垢堆積在毛孔內,凝固成突起的小粉刺。分泌的油脂長時間與髒空氣接觸會氧化,形成黑頭粉刺。

臉出油帶來的問題2.氧化的油脂持續刺激毛囊、影響新陳代謝的順暢,肌膚表面呈現凹凸不平狀,整體顯得暗沉又粗糙。

臉出油帶來的問題3.分泌出的麥拉寧黑色素沉澱,讓毛孔周圍一圈黑,變得更醒目!

 

5大對策解決臉出油

解決臉出油對策1.避免炎熱環境。避免油脂分泌量跟隨氣溫呈正向竄升,待在肌膚涼快舒爽的環境極有必要。

 

解決臉出油對策2.降低皮膚表面溫度。保養品經常使用薄荷、蘆薈、洋甘菊等成分,或是化妝水、凝露等劑型,達到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讓肌膚油脂減少分泌,達到鎮定功能。

 

解決臉出油對策3.移除已分泌的油脂。選擇含酒精、薄荷的保養品,或是含有矽、微粒海綿、聚合物體的吸油面紙、蜜粉或控油粉餅等,可以將多餘油分移除;另外,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或是A酸類的醫療通路保養品或是外用藥品,也可以有效抑制出油

 

解決臉出油對策4.正確洗臉不過度不管在夏天冬天都要正確的洗臉,除了早晚之外,一天可以增加1-2 次清潔,但掌握只有T字使用溫和洗面乳為原則,洗完臉還得擦上無油保濕乳,才能有效控制油光,或者,可以以吸油面紙來替代,讓臉不再油膩。

 

解決臉出油對策5.補充維他命B6。根據研究,維他命B6可以減少皮脂的分泌,平日不妨多攝取富含B6的食物,如香蕉或魚類。

 

以上這些臉出油的形成原因及帶來的問題、解決臉出油方法,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是屬於混和性肌膚,混和性肌膚的你一定也有臉出油的困擾吧!教你更有效掌握住自己肌膚的根源對症下藥,你也能解決惱人的臉出油問題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y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